close

你在怕什麼?

公司的變動、部門變大、組員增加、新的工作系統、新的辦公室政策...

 

上星期上了一星期的特訓,由澳洲的兩位資深員工來給我們上課。說真的,我很敬佩他們,可以為公司服務了25年...17年... 然而最後不是他們放棄公司,而是他們被放棄了。即使我不認識他們,心裡依然為了他們被放棄而感覺到痛。公司為了節省成本而放棄他們,轉而為馬來西亞人帶來了工作機會。可是試想想,我們不曾在澳洲/紐西蘭生活過,我們難道會了解他們用字的文化、他們的司法系統、他們的一切一切嗎?一個亞洲人為澳洲/紐西蘭的書編目錄,想想,也不合理吧?這只是我可以想到的其中壞處。在上課的期間,老師不只一次的提醒我們,雖然他們很高興地被放棄了,但還是有人會為他們不值,尤其是編輯的他們,也許會刁難我們,請我們小心應對。聽到這番話,任何人都會心驚膽跳吧?

說回這個特訓,基本上是為了我們即將增加的工作量而做出的訓練。對,被放棄的他們,工作量轉到了我們的身上。本以為我不會受影響,卻只因我是bilingual的所以必須承擔一些工作量。我可以忿忿不平嗎?我想我是逆來順受的人,所以即使滿腔的不滿,我也選擇了去接受,畢竟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員工,我所說的話,不足影響。

朋友說工作量增加了,就等於你變得重要了,不是嗎?基本上,在我的部門,工作量其實是平均的。除了以前亞洲的updates要做之外,我還要承擔一些澳洲的產品。再說,我只是一個新的員工。我的上司竟然把如此重任放在我身上,是想怎樣?我該高興的是這證明我是值得被信任的,悲傷的是我被逼在短短的時間內成長100%。 壓力是如此的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有時想想,改變未免不是好事,可是被放棄的那一群,誰來同情他們?

(我就是這樣,每次為了別人去著想,即使我根本不認識他們。)

新的一切就要降臨,我準備好了嗎?我承受得住嗎?

263604_161073370632238_117619624977613_385866_872871_n.jpg  

我想在這一切之前,來個出走,放鬆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公司 工作量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