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明时节雨纷纷
路上行人欲断魂


今年的清明节,我们特别早出门,就为了避免塞车。每年的清明都为了塞车而烦恼。早上5点被妈妈从棉被中挖起来,朦朦胧胧地去梳洗,然后再朦朦胧胧地出门,打算在车上继续补眠。想说应该没什么事情,脚下随便穿了一双人字拖就出门了。(我尝到后果了)

早上7点就到了位于巴生的坟场,这里主要是拜祭曾祖父母。天色还没全亮,灰灰暗暗的~由于还没睡醒的状况下去点蜡烛,结果手指被烧到了。(活该,给你醒咯!)在寻找曾祖父母的坟墓时,由于我穿人字拖的关系,蚂蚁们恋上我的脚,然后狠狠地留下他们爱的痕迹。啊~!这就是扮酷穿人字拖的后果。去到了曾祖父母的灵位,把东西放下后,天开始下起雨来。父母和叔叔婶婶忙着把该做的东西做完,我则在一旁帮忙撑伞,眼睛忙着看别人拜祭。一旁在挖坟墓吧,父亲大人警告说不要盯着看*paiseh*

忙了一轮后,照惯例就是去吃肉骨茶!想到肉骨茶就流口水了。呵呵。。盛发肉骨茶,就在Klang KTM的隔壁,每年都是来这一家吃肉骨茶的。接下来就到Nilai的孝恩园去,那里干净很多,只是被香火熏得眼泪直流。这里人字拖就不是一个问题了,因为根本就不会有蛇虫鼠蚁会恋上我的脚。嘻嘻。

拜祭是对祖先的一番尊重,毕竟一年才那么的一次,让我们有一份尽孝的心,所以即使多么累,也是值得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